top of page
2020 Bam_Banner volunteeer.jpg
Light Blub.png

通過逆愛同行,不但能幫助他人,更能讓自己看見,達至施受轉化。

​社會企業是帶著使命的商業運作,很多社企在疫情蔓延期間即使經營困難,也無阻讓愛延續。使命商道感謝口罩商 Mr.Kenneth Lam 支持,在撲口罩的日子讓我們能與社企一同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。

​WEDOGLOBAL是一所提倡多元文化教育的社會企業。疫情期間恆常派發口罩給不同小數族裔。因語言障礙過往很少機會接觸到阿嫲(尼泊爾婦女稱呼)。細心留意,很多阿嫲默默地為香港的清潔出力,垃圾站可能是最能接觸阿嫲的地方。

疫情初期有報道指出前線南亞裔清潔工不單不能替換口罩,甚至有外判商一星期才分發四個給他們。能有多些口罩替換對清潔工人安全和減低疫症傳播也很重要。

​星期日到中環了解外籍傭工的狀況,絕大部份的菲傭姐姐表示僱主沒有提供足夠的口罩。有僱主要求家傭用自己的方法「慳住用」或要求她們自行購買。現場亦有帶戴著洗至變形的可重用口罩,透過口罩也感受到她的尷尬!一份口罩,一聲Salamat (Thank you in Filipino), 一句 Have a good day,是表達對寄居者關顧的開始。

作為一個國際都市,香港亦有滯港尋求庇護者。他們極度缺乏支援,甚至連食物也不足夠,我們知道後即時為難民家庭提供口罩。

學校恢復上課,家長需要準備更多的口罩給學生替換,對基層家庭一定做成經濟壓力。

​星匠無限是為智障人士發揮藝術、創作潛能的社企。給他們表現機會可大大提升自信。疫情期間沒有表演活動,負責人安排學員參與派發防疫物資,發現他們對於自己能參與社會服務而感到自豪,也十分落力。

 

​生果媽媽一直為弱勢社群提供免費水果,疫情下水果錢甖也見緊拙。因此,使命商道協助生果媽媽發起「義購防疫小禮包」,讓生果媽媽的社區服務得以延續下去。

​神未曾應許,天色常藍。神卻曾應許,生活有力,行路有亮光,作工得息,試煉得恩助,危難有賴,無限的體諒。耶穌基督不朽的愛讓我們願意與他者一同逆愛同行。

bottom of page